close

好的,不知不覺我也當了7個月的全職媽媽

一開始的想像都是全職媽媽好像很輕鬆,不用出門上班賺錢還可以在炎熱的夏天裡仗著小孩怕熱這點關在房間裡面爽爽吹冷氣,只要把小孩顧好就好

等到自己成為全職媽媽後就發現.....代誌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容易啊.....

首先,半夜時不時要起來餵夜奶,當然這點是比前幾個月輕鬆多了

一開始總是要半夜起床泡奶好幾次(因為小朋友出生後就被驗出血氧不足,在婦幼醫院的建議下,生完第三天出院時回家整理一下東西就直接奔向大醫院了,他在裡面住了12.13天,出院後就發現他不愛親餵了,可能本身奶量也不是很多,不擠出來胸部也不會漲痛,出院後也有試過好幾次親餵,但都是在他崩潰大哭後宣布結束,最後我先生總算認命地放棄去買配方奶來給他喝)

到現在都7M了,他半夜還是會醒來想喝夜奶,但是可能是比較習慣了,所以也開始習以為常了

現在比較頭痛的是他晚上睡前一定會哭鬧很久,一開始好好安撫,安撫到最後他還是不肯睡還是狂哭鬧

到後面我們的耐心告罄,就只好使出殺手鐧.....打他的小屁屁(當然這是逼不得以的最後選擇,現在耐心有稍微被磨出來了,他的小屁屁被打的機率已經下降很多了)

先生真的蠻辛苦的,我們公司早上7點就要上班了,也就是他大概6點半左右就得出門,常常安撫到很晚才能睡,隔天又要一大早起床洗澡準備上班去

一開始當全職媽媽時我真的覺得我有產後憂鬱症,前三個月最痛苦

因為從想去哪就去哪的自由之身變成想去哪都得考量到小朋友,先生關注的對象從我變成小朋友

因為每天起床一張開眼睛至少就有8小時以上跟小朋友綁在一起沒有其他的聊天對象

婆家又沒人願意幫忙顧(顧個半小時左右讓我們吃個飯他們還願意,只是再久一點他們就嫌累抱回來了)

每天一張開眼睛就是被小朋友哭聲吵醒,就開始一連串的動作,檢查為什麼會哭,餓了?尿布濕了?太冷?太熱?做惡夢?

餓了就泡奶、餵完檢查尿布有沒有濕、換完尿布後就拍嗝、洗奶瓶,沒哭了再把他抱回小床看他還有沒有睡意

前陣子憂鬱症又有點發作,負面情緒超重,甚麼事都聯想到負面的事情,整個影響到我先生@@

雖然我先生不能說是個完美的先生跟爸爸(還是有些缺點想讓我吐槽的),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案例就會覺得他這樣其實算很好了

在網路上總會看到很多爸爸從小孩出生到小孩幾個月,幫小朋友換尿布、餵奶、洗澡的次數十隻手指數得出來

相較之下,幫小朋友洗澡的一定是我先生(因為小朋友抱回來後我還在坐月子,我先生聽說坐月子不能蹲,所以他就接手洗澡這件事了,當然我也一定會跟著進去幫忙,只是主要幫小朋友洗澡的是他)

尿布濕他也會換、也會泡奶、餵奶、拍嗝,這麼一比較就覺得我真的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