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忙碌也很累的一年

常常發現時已經到了某個節日了,例如,我跟我先生的結婚紀念日,我們是到了前兩天還是當天才發現

平安夜,我也是到了昨天才發現昨天竟然已經是平安夜了

首先上半年,因為發現自己又懷孕了,於是要求先生讓我回去工作半年再休息準備生小孩

所以上半年幾乎都是在工作,雖然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組長也不敢給我做太粗重的工作,到後面幾個月基本上就是在做手工((?

然後7月中生下小的之後就更忙了,因為他的個性我要再重新摸索過,生完後的前幾個月真的是很崩潰,因為睡眠不足+小的一直不明所以地哭,所以那時候整個產後憂鬱大爆發,常常很想輕生

還好隨著小的的狀況穩定,我的產後憂鬱已經好蠻多了

因為我只叫月子餐吃,還要一打二,因為體諒先生很早就要起床上班,所以我半夜又要起床餵夜奶,所以月子也沒做好

每天的生活睜開眼就是要開始料理兩個小鬼,每天都不是自然醒的,每天都是被小的的哭聲吵醒

這段時間最崩潰的是睡到半夜小的哭了、大的夜驚哭個不停,有時候是兩個一起來,真的很崩潰

大的因為被我訓練過了+他本身就是蠻重睡眠的,雖然他會因為想再多玩一下而在那邊哭鬧著不想睡,但只要我強硬一點他就屈服了,所以還算好哄睡

小的....因為現在才5M多,他本身好像也蠻會辨認早晚的,我現在還沒訓練他睡眠,要哄睡他比哄睡老大還難

常常我拍到手都快斷了他才終於睡著,然後過不到幾分鐘他又給我醒了((崩潰

隊友也不像生完老大一樣常常知道要過來幫我,現在基本上他下班就是在玩手機或是電腦,偶爾跟小孩玩一下、偶爾幫我餵個奶

有時候我在忙小的的時候,老大說要喝奶,他也是東拖西拖,不然就是要老大來找我,非要我一直要求他才會去做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更忙了吧

唉,算了,反正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我真的覺得當了媽媽之後時間過得好快,顧的時候覺得很慢,回頭看的時候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跟預祝2018年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年 感想 2017年
    全站熱搜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