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月底,我終於成功把我先生拖去結紮了

我生了兩個男生,差不到一歲半,我個人是不想再生了,但我先生還想再拚拚看能不能拚個女生

因為我顧小孩顧得很累,現在好不容易弟弟長大一點了也比較好顧一點點了

我實在不想再回到每天半夜都要起來餵夜奶+聽小孩大哭的日子了(現在還是要起來餵夜奶跟聽小孩大哭,但總是比一開始好很多了

而且我為了要顧小孩請了育嬰假,領了半年的半薪,已經幾個月沒收入了,一直沒收入讓我也很焦慮,很想趕快回公司上班

加上我覺得依我們的經濟跟房間數,實在不適合再多一個來

經過好幾個月的長期洗腦,他終於被我洗腦成功啦(應該也是因為他不排斥由他來結紮啦

我幫他掛2/23(五)的泌尿科,那天進去後醫生就問了一下「有沒有小孩」、「生幾個」

回答完後醫生就說那預約2/27(二)上午十點作手術

然後2/27早上十點多我先生進手術室,護士說手術時間大概40-60分鐘

我就在外面滑手機等著,等到快五十分時,我去上個廁所,要走出廁所時就聽到我的line收到訊息的聲音

心裡想說:「不會那麼剛好吧....」

然後走出廁所後就看到他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我就走過去問他的狀況跟在裡面是甚麼狀況

之後護士過來跟他說明怎麼照顧傷口跟一些注意事項,我去付完手術費就走了(因為是我要求他結紮的,而且我生兩胎都是他出錢讓我住院跟吃月子餐,所以他結紮手術的費用就由我來出

回家後我婆婆問他那天怎麼沒去上班,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他就直接說他是去結紮

我婆婆就說:「為什麼是你去結紮不是**去結紮(我)?女生裝個避孕器就好了啊,男生結紮會倒陽耶!」

隔天我公公知道,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我知道老一輩的觀念跟常識就是這樣,所以我也不能怎樣

但是讓我生氣的是他們的態度就是一副「結紮本來就是女生該做的事,幹嘛叫我兒子去做?」

呼~想起來還是很氣,但是我實在不想跟他們沒常識又沒水準的人計較,感覺自己很笨

我先生結紮當天原本是請了半天假,結果因為有點痛,所以改請整天

隔天剛好228,所以理所當然地放假,結紮完第三天就回去上班囉

第三天回去上班那天我還特地傳line問他會不會不舒服,他說只有開堆高機時堆高機抖的時候才會有點刺刺的,不然其他還好

所以由男生結紮的好處多多啊~

傷口小、後遺症少、併發症少、傷口恢復快、手術費便宜(我出手術費,雖然健保沒給付要自費,但也不到9000元哦)、省錢(買保險套也要花錢啊)、手術後大概身寸15-20次、繼續避孕三個月,回診檢查確定精蟲都沒了之後就可以盡情happy,不用再擔心搞出人命了

絕對不會像我公婆說的那樣倒陽!

arrow
arrow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