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除了數理之外,這輩子我永遠都學不會的課題應該就屬"人際關係"這門課了吧?

學了快20年

還是不知道如何跟別人一下子就混熟...

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去關心人家...

還是不知道如何隨時把微笑掛在嘴巴上...

還是不喜歡 迎合很多人...

還是摸不清別人在想什麼...

我可以假裝快楽,可以假裝堅強,也可以假裝不在意...

但當某人發生什麼事,而我剛好不關心某人時,我卻無法假裝自己很關心他/她...

或許是我被這世界給同化了,也變的很冷漠吧...?

別人哭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一個勁的聽他/她訴說心事,或只能ㄧ直陪在他/她身邊而不說話

心裡面關心著,但嘴巴卻怎麼也說不出"你/妳還好嗎?"或是"你/妳沒事吧?"這類關心的話...

我想走出這個狹窄的圈圈...

但我的心卻怎麼也走不出,ㄧ徑的想待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

或許我的心仍然固執的認為...

ㄧ個人總比有很多朋友,有心事時卻找不到一個知心的朋友可以訴說好吧?

或是朋友不需要多,只要有幾個知心就好吧!

對於我來說,我不擅長應付他人...

我清楚的知道我的心沒有那麼容易為某人而開...

我也知道我警戒心很重,能走進我心裡的人真的不多...

或許我是害怕受傷,與其之後受傷,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去期待...

或許我看過太多人要這段友情只是為了利用...

有事找ㄧ下,沒事就不相往來...

我討厭這種感受,彷彿我是那個人的棋子...

需要我就把我叫出來,不需要我就命令我回去...

不想要這般虛偽的應付他人,所以我選擇做自己...

這樣大概很吃虧吧...?(苦笑)

可是我不想要變成誰的魁儡...

我只想做我自己,為什麼這世界要這般虛偽...?

做自己難道不好嗎...?!

我真的很不懂欸...

是因為我太自私,自私到只想的到我自己嗎...?!

所以我討厭人際關係這門課...

複雜難解,答案不是我這個頭腦愚鈍的人想的到的...

所以我還是不要想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