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雖然在遇到閃光之前就知道了,但是遇到他之後我又覺得更神奇了。

其實我覺得我跟閃光本來應該沒機會遇到的

該怎麼說呢?

我們是在公司遇到對方的,相信很多小說家都寫到不想寫的,很普通的辦公室戀情(?)

但是呢,我是2014年一月中才進公司的菜鳥;而他呢,幾乎能算是開國元老(?)了,從公司剛開沒多久進去到現在也十年有了

當然,中間還要扣掉他去當兵、還有去其他公司工作的時間,不過這些時間扣一扣,在公司他至少還有七、八年的年資

不要因此誤會他很老哦,其實他也才大我兩歲,只是因為家裡的經濟關係,他很早就出來工作了,也因此他也在他十九歲的時候買了他第一台車,目前開了十年有了,雖然他一直跟我說他想換,但是考量到之後還有小寶寶要花錢(其實他也是考量到小寶寶,所以才想換一台休旅車),所以目前還在用啦,現在他也只能看著網路上的車子望車興嘆了XD

好了,言歸正傳。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們本來不可能遇到呢?

因為在我進公司之前呢,他一直在桃園的總公司出差,至少出差了兩、三年,到我進公司那年不知道幾月才回來台南的公司(一開始我真的沒注意到這個人,他那時候真的太安靜了)

你們想想,原本一個在北部、一個在南部,怎麼可能有機會遇到呢?

再來就是我了,我呢,一開始進公司的時候我是應徵技術員,結果第一天做了之後發現自己會酒精過敏,第一天還沒到下班時間我的頭就痛到一個不行

隔天在組長問我工作的狀況(工作內容習不習慣之類的)時,我就誠實地說我會頭痛,不過我會自己想辦法看能不能減輕這種症狀

幾天之後的某個下午午休時間過後,大概兩點左右吧?

組長突然把我叫出去,說課長找我

我嚇了一跳,然後內心的小劇場就一直在演,課長?我有做錯甚麼事嗎?還是他覺得我會酒精過敏,所以不適合這份工作要叫我不要做了?

總之,在去找課長的路上我整個心都是提心吊膽的

到了辦公室後,組長跟課長都叫我先坐下,課長就用很親切的聲音跟我說:「聽組長說,妳.....會酒精過敏啊?」

我戰戰兢兢地點了頭說:「好像是,我第一天上班大概三點就開始頭痛了。」

然後課長就開始說,對面的廠房(沒錯,我們公司有本廠跟其他廠)有缺倉管員,那邊用到酒精的機會不多,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

我先是猶豫了一下,然後課長跟組長就一直跟我說,如果還是習慣產線的話還是可以調產線,我才點頭答應

接著課長馬上拉著我去對面廠房,說這幾天先去試試看,看做得怎樣再跟組長說

然後我就在對面廠房工作啦~

至於為什麼我要說這一段呢.....?因為如果當時我沒因為酒精過敏而調到對面廠房的話,我們是遇不太到的(因為他回來的時候是被調到我們那個廠房),可能會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是不會有甚麼情愫發生

所以結論是,如果他沒從桃園被調回來、我沒因為酒精過敏被調到對面廠房,我們是不可能遇到的~每次認知到這一點都會覺得很神奇

最後這個呢,是我同事在講我才認知到這點

我從去年10月開始,因為懷孕需要待產,所以辦了留職停薪

我開始休息後沒多久,閃光就被調回本廠、放假的組別也從跟我同一組調到別組(我們公司用組別來輪休)

我同事就笑說:「他根本是因為要遇到妳才從桃園回來的吧!妳休息了他就被調回去本廠了。」

你們說,緣分這玩意兒神不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